Subwoofer

Rhythm2
Rhythm2
Rhythm2

Rhythm2

Rhythm2是Revel現役旗艦超低音喇叭,原廠設計製作的目標是超低的誤差與失真。它配備了一支特製的18吋超低音單體,研發人員採取有限元素分析(FEA)設計單體的每個零組件(包括磁鐵、彈波、懸邊、音圈與框架),為了提供音盆強大的驅動力,這款單體採雙音圈設計,音圈口徑為4英吋、長度有1.75英吋,比大多數超低音單體的音圈大很多。此雙音圈是裝在一個對稱、磁力線均衡的大磁路之中,以確保音圈在大範圍活塞運動時仍保有良好的線性。此單體的開發並非全憑理論與模擬計算、而是讓儀器實測的結果說話,他們用Klippel雷射測量分析系統觀察單體的實際運動、振動狀況,再逐步優化設計作出這款單體。
超低音單體能發出多強的低頻能量取決於兩個關鍵:音盆與空氣的接觸面積以及音盆的最大振幅(衝程),18吋單體的音盆面積約為一般超低音喇叭12吋單體音盆的2.25倍,而12吋單體的Xmax(單體最大運動距離)有13mm就能稱為「長衝程」,Rhythm2 18吋單體的Xmax則有1.7英吋(約43mm)、足足是前者的3.3倍以上,更大的音盆、更大的振幅,整體通算Rhythm2 18吋單體「推動空氣的能力」約為一般12吋超低音單體的7.5倍,換言之,大約要同時使用8支12吋超低音喇叭(或4支配備雙12吋單體的超低音喇叭),低頻能量才可望與Rhythm2抗衡。Rhythm2的單體這麼厲害,原廠當然要徹底發揮它的能力,內建連續輸出2000瓦的功率放大電路(兩組1000瓦功放、各自驅動一組音圈)、最大瞬間輸出則高達4000瓦,因此以內建功放電路的總功率來看,Rhythm2也幾乎等同8支12吋超低音喇叭的總和。
 
Rhythm2不僅擁有超過115dB的最大音壓輸出,而且它還有高精度的數位等化電路,原廠提供Revel LFO(Low-Frequency Optimizer),只要用家在iOS攜帶裝置安裝AudioTools(App)、加接指定的測試麥克風測得Rhythm2在視聽空間中的實際頻響,隨後用安裝了LFO的筆電透過網路讀取實測頻響的檔案、連接Rhythm2,即可作10段EQ調整(包括三種Filter型態、頻率與Level皆可自訂),能將低頻響應曲線修整得十分平直,調校完成後把數據傳至Rhythm2,往後它就能帶給用家非常平坦的低頻響應,即使用家的空間有缺陷、超低音的擺位也受限,也都能以LFO調整Rythem2的數位等化器,有效克服空間駐波造成的頻響不均問題。

重要特點
· 配備特製18吋超長衝程雙音圈超低音單體
· 內建兩組1000瓦功放電路,最高峰值功率高達4000瓦
· 最高音壓輸出115分貝以上
· 可使用Revel LFO作高精度空間等化校正

原廠規格
●形式:主動式超低音喇叭
●最大音壓輸出:115 dB以上
●內建功率放大電路額定輸出:2,000瓦(峰值4,000瓦)
●單體:18吋長衝程超低音單體
●外觀尺寸:625×709×714mm(HWD)
●重量:80公斤

 
 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