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
發佈日期:0000-00-00
能量滿載,細節破表 Wireworld Starlight Cat8 Ethernet Cable
在電腦相關的領域中,網路線是再平凡不過的線材了,舉凡有區域網路的地方就會用到它。因為用量大的關係,所以價格都便宜,就算是符合Category 7規範的線材,價格也不會太貴。當我聽到Wireworld 這條Starlight Cat8 Ethernet Cable(以下簡稱Starlight)網路線的報價時,嘴巴真的閉不起來,會不會太誇張了一些?不過,拿電腦用途的線材當成比較標準,對Starlight並不公平。

畢竟電腦用的網路線主要以傳輸資料為目的,只要能正確無誤地傳送封包到另外一端,外型是否美觀、用料講不講究,我想沒多少人會在意。只要跑出來的測試數據達到要求,就是好線材。簡單來說,電腦用線有標準可循,有數據可看,符合規範就能使用,一旦製造者變多,價格自然下降。然而,音響用的網路線,不僅要符合規範,還要具備「好聽」的條件。

獨特結構,超寬頻寬
好聽?是的,好聽是抽象的,主觀的,無法量化,也沒有數據可循。就算它的價格很貴,只要消費者願意買,廠商就會繼續生產下去。我沒有說線材廠推出高價位線都是騙錢的,請不要誤會。我想說的是,音響專用線材的「價值」從來不是由「價格」單一面相能決定。有時候是非常主觀的,就算別人用了覺得不好聽的線,只要在自己系統上好聽,那就是好線材。

可是,Starlight肯定不是「只有」主觀認定的好線材,同時也經得起客觀檢驗。先從導體部分看起,它使用鍍上厚銀的無氧銅單芯線,截面積有23AWG(0.26平方公釐),比一般線材用的回收銅純度高出許多。絕緣材料是專利Composilex 2,不僅絕緣係數高,質地也很柔軟,不容易受到震動影響,廣泛運用在Wireworld的高級線材內。.....

圖片 圖片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